虐兔女到底虐了谁
虐兔女到底虐了谁

猪蹄蹄
我知道这将是一篇招致无数人唾骂的文章,但是我想写。
我们都知道,人类的生存一定要牺牲部分动物的生命。如果说作为食物,动物的牺牲是必须的,那么有多少动物并非是为了人类生存的需要,而是为了人类的生活舒适和审美情趣牺牲的呢?
现在穿皮草的人已经成了被谴责的对象,那么请问有多少人没穿过皮鞋?皮革并不是做鞋唯一的,也不是最便宜的材质。穿皮鞋也只是因为舒适和好看。人类若想在物质及精神上生活得更好,势必要牺牲其他动物,并且消耗自然资源。
你可以自己选择降低生活标准以保护环境,但是你并没有权利要求别人这样做。原始社会最环保,但是那些号称最环保的人也不愿回去。网上驳斥环保主义者的文章太多了,有兴趣的自己查阅,我就不赘述了。
于是有人会说,好吧,就算人类可以为了生存甚至审美杀动物,虽然虐兔女这个事儿就是审美层面的,但起码不该如此残忍的杀害。但很多孩子(尤其是男孩子)小时候都做过虐杀动物的事,被孩子们虐杀的基本都是虫子。
虐兔虐猫事件如果换了一个对象,比如说:我从菜市场买条鱼,我回家以后本应该一刀把它杀了,但我偏不,我就要扔在地上摔,摔个稀巴烂,再跺上两脚,这事儿如果做成视频放到网上,我觉得起码一半人的反应是觉得我很无聊,还有一部分觉得我心理有问题,大概只有极少数极端分子才会高喊:太残忍了,人肉她!弄死她!
所以问题就来了,为什么兔子不行,猫不行,狗不行?因为它们是哺乳动物?是毛茸茸的可爱的我见犹怜的符合人类审美的哺乳动物?如果以人类的审美来为动物划分高低贵贱,是否更是一种极度的霸权与不公平呢。
所以理性的来分析,虐兔女人人喊打,不是因为她虐了兔子,而是因为她虐了我们的心。如我前面所言,如果我虐杀一条鱼,不会有人反应这么强烈。同理,如果我用文字叙述这样一句话:有人用高跟鞋踩死了一只兔子,人们也一定不会愤怒到如此程度。
其实是因为那些符合我们审美情趣的可爱的小动物被血淋淋的,肠穿肚烂的虐杀了,我们的情绪会反应出怜悯,恶心,和难过。我本人也承认,这样的视频我看着也非常忍受不了。然而这样的视频本不是给我们看的,它是少数有这类爱好(恶心的是人们还总把爱好分出高低贵贱,这只是你们主观臆断,多数人喜欢的便是高雅的,少数人喜欢的便是肮脏的,这个观点本身就很贱)的人群制作给自己的同好看的。他们以一种极度私密的方式传播,你想看人家还不给你呢。
说到底,让我们产生这种非常不适的感觉的人,并不是制作视频的人,而是把这些本来仅仅属于小众爱好的,会让多数人不适的视频散布到各大网络社区的人,没错,就是那些爆料出来让大家人肉虐兔女的家伙。
网上有人爆料,制作并分享这个视频的组织是以盈利为目的的。我想这倒不必深究了,因为这个事件在我如上的叙述中已经被简化成为“少数人以你非常厌恶但是并不罪恶的形式交流自己审美的活动”,这跟大家私下发AV种子并没有本质区别。我这儿有大量优质种子,我是送给你或是卖给你(只要你愿意掏钱买),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最后,我本人是不会做虐杀动物的事情。不是因为我有多么强烈的道义感责任感,只是因为我没有这样的爱好。但我绝对尊重别人有这种爱好。我相信人的观念是会转变的。
记得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,有个沈阳女孩因为哀悼日全国禁止娱乐而在网上破口大骂,同样被网民疯狂的人肉,并以极尽恶毒的语言诅咒她。但2010年玉树地震再次搞哀悼日的时候,许多曾斥责这个女孩的人(包括我本人)都不禁认为她当年骂得对,骂得好。
我希望对于这种事件也总会有一天,有更多的人愿意多动动脑筋,用理智思考问题。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发现,那些伤害我们情感的普通人终究是无罪的,如果有什么真的需要睚眦必报,那就是伤害我们最基本利益的强权。
我知道这将是一篇招致无数人唾骂的文章,但是我想写。
我们都知道,人类的生存一定要牺牲部分动物的生命。如果说作为食物,动物的牺牲是必须的,那么有多少动物并非是为了人类生存的需要,而是为了人类的生活舒适和审美情趣牺牲的呢?
现在穿皮草的人已经成了被谴责的对象,那么请问有多少人没穿过皮鞋?皮革并不是做鞋唯一的,也不是最便宜的材质。穿皮鞋也只是因为舒适和好看。人类若想在物质及精神上生活得更好,势必要牺牲其他动物,并且消耗自然资源。
你可以自己选择降低生活标准以保护环境,但是你并没有权利要求别人这样做。原始社会最环保,但是那些号称最环保的人也不愿回去。网上驳斥环保主义者的文章太多了,有兴趣的自己查阅,我就不赘述了。
于是有人会说,好吧,就算人类可以为了生存甚至审美杀动物,虽然虐兔女这个事儿就是审美层面的,但起码不该如此残忍的杀害。但很多孩子(尤其是男孩子)小时候都做过虐杀动物的事,被孩子们虐杀的基本都是虫子。
虐兔虐猫事件如果换了一个对象,比如说:我从菜市场买条鱼,我回家以后本应该一刀把它杀了,但我偏不,我就要扔在地上摔,摔个稀巴烂,再跺上两脚,这事儿如果做成视频放到网上,我觉得起码一半人的反应是觉得我很无聊,还有一部分觉得我心理有问题,大概只有极少数极端分子才会高喊:太残忍了,人肉她!弄死她!
所以问题就来了,为什么兔子不行,猫不行,狗不行?因为它们是哺乳动物?是毛茸茸的可爱的我见犹怜的符合人类审美的哺乳动物?如果以人类的审美来为动物划分高低贵贱,是否更是一种极度的霸权与不公平呢。
所以理性的来分析,虐兔女人人喊打,不是因为她虐了兔子,而是因为她虐了我们的心。如我前面所言,如果我虐杀一条鱼,不会有人反应这么强烈。同理,如果我用文字叙述这样一句话:有人用高跟鞋踩死了一只兔子,人们也一定不会愤怒到如此程度。
其实是因为那些符合我们审美情趣的可爱的小动物被血淋淋的,肠穿肚烂的虐杀了,我们的情绪会反应出怜悯,恶心,和难过。我本人也承认,这样的视频我看着也非常忍受不了。然而这样的视频本不是给我们看的,它是少数有这类爱好(恶心的是人们还总把爱好分出高低贵贱,这只是你们主观臆断,多数人喜欢的便是高雅的,少数人喜欢的便是肮脏的,这个观点本身就很贱)的人群制作给自己的同好看的。他们以一种极度私密的方式传播,你想看人家还不给你呢。
说到底,让我们产生这种非常不适的感觉的人,并不是制作视频的人,而是把这些本来仅仅属于小众爱好的,会让多数人不适的视频散布到各大网络社区的人,没错,就是那些爆料出来让大家人肉虐兔女的家伙。
网上有人爆料,制作并分享这个视频的组织是以盈利为目的的。我想这倒不必深究了,因为这个事件在我如上的叙述中已经被简化成为“少数人以你非常厌恶但是并不罪恶的形式交流自己审美的活动”,这跟大家私下发AV种子并没有本质区别。我这儿有大量优质种子,我是送给你或是卖给你(只要你愿意掏钱买),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最后,我本人是不会做虐杀动物的事情。不是因为我有多么强烈的道义感责任感,只是因为我没有这样的爱好。但我绝对尊重别人有这种爱好。我相信人的观念是会转变的。
记得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,有个沈阳女孩因为哀悼日全国禁止娱乐而在网上破口大骂,同样被网民疯狂的人肉,并以极尽恶毒的语言诅咒她。但2010年玉树地震再次搞哀悼日的时候,许多曾斥责这个女孩的人(包括我本人)都不禁认为她当年骂得对,骂得好。
我希望对于这种事件也总会有一天,有更多的人愿意多动动脑筋,用理智思考问题。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发现,那些伤害我们情感的普通人终究是无罪的,如果有什么真的需要睚眦必报,那就是伤害我们最基本利益的强权。

评论
发表评论